Print

圖書捐贈 簡介

                                                                                                                                                            A191

圖書捐贈

贈書緣起:

早在十多年前,前線義工帶回信息,反映學校缺少課外閱讀的圖書。當時慈恩一位年過七十的義工老太太黃念平心念一動,決意要給校學生贈送課外閱讀書籍。眾所周知,萬事開頭難。當時購書、貨運等渠道都不暢順,要把圖書運送到學校,為孩子們造福,並非容易的事。但老太太坐言起行。為了購買合適的圖書,她與同是慈恩義工的丈夫陸武平一起,從香港跑到深圳,親自去選購圖書,同時更出錢出力,捐款購書,又安排寄運。慈恩的「圖書組」就是這樣,2004年,由這兩位熱心的長者義工孕育產生。

信念:

推廣山區學童閱讀風氣。在孩子陶醉於電視卡通之前,在孩子沉迷於電子遊戲之前,盡量讓孩子有更多機會接觸圖書。鼓勵孩子養成閱讀和探索的習慣,讓他們知道圖書中蘊藏著廣闊的天地。希望他們善良的本性、豐富的想像力和創造力,可以在課外閱讀這塊豐腴的土地上茁壯成長,開花結果。 

工作內容:

收集熱心善長捐款,然後由義工根據學生的不同程度,以及學校、社區的實際情況,選購優質圖書,安排運送。

捐    :

熱心善長、團體、本地社會服務機構、國外教育慈善機構等。截至2015年中,捐款更達至一千萬港元之多。

閱讀推廣:

圖書組義工利用「漂流本」、「漂流畫冊」來鼓勵老師、學生把閱讀的感受寫下來、畫下來,然後帶著各地寄回來的漂流本到學校去展示,讓老師、學生感受到文字、圖畫的感染力。同時,圖書組義工還會走訪學校,以及利用微信,推廣閱讀風氣。

學校圖書:

向內地邊遠山區學校送贈圖書。從公立學校到民辦學校,從幾十人的教學點到2000多人的九年制學校。從2004年圖書組創立至20157月,圖書送贈的受惠學校有1,735所,所在省份有貴州、青海、甘肅、寧夏、雲南、廣西、四川等地。

社區圖書室:

為方便學童在課餘借閱圖書,慈恩在向學校贈送圖書的同時並建立社區圖書室。從2010年至20157月,已建立的社區圖書室共20所,贈送的地區主要在貴州省。

 

贈書紀錄

圖書組報告

 

慈恩 Facebook

Grace Charity Facebook

會務及財務概覽

慈恩基金會最新會務及財務資訊

2022/23年度財務概覽

2022/23年度核數師報告

2022/23年度周年報告

2015 尖東籌款核數報告

 

2015 尖東籌款核數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