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int

慈心感恩粵曲慈善晚會

A66

由粵曲好友策劃的「慈心感恩粵曲慈善晚會」,經已於 2012 年 7 月 24 日晚上在沙田大會堂演奏廳舉行,成功演出。是次表演是由國家一級演員和資深歌唱家擔綱演出,並由資深粵劇老倌陳笑風先生和吳君麗女士任藝術顧問。因此,當落實表演日期後,表演門票轉眼間被各方知音人士,搶購一空。演出當日,粵曲好友的負責人,各演員、資深歌唱家和後台各組人員,一早便到達沙田大會堂演奏廳進行彩排。他們對當晚演出一絲不苟地排演,以求當晚的演出能盡善盡美。

連當日參與後台活動的慈恩義工,亦被悅耳的歌聲及精湛的舞台表演深深的吸引著,細心欣賞,差點忘記自已的工作。(請點擊此處,觀看當時盛況)

到了晚上,知音人士一早便到達會場,演奏廳的大堂被擠得水洩不通,場面非常熱鬧。他們除了耐心等候入場,還到義賣攤位,選購各位歌唱家捐出來義賣的CD  和 DVD,為基金會籌多一筆善款。(請點擊此處,觀看當時盛況)

晚會開始,首先,由慈恩基金會會長簡耀光先生致歡迎詞。接著由與基金會合作無間的角川洲立集團總裁黎筱娉女士致賀詞。基金會隨即向策劃及參與演出的粵曲好友、演員、資深歌唱家和有關單位致送紀念品,亦向多年來支持基金會的善心人士,致送紀念品。

緊接著,慈恩基金會晚會主席周德豐先生致謝詞,並與參與盛會的嘉賓大合照留念。(請點擊此處,觀看當時盛況)

 晚會隨即開始。表演節目按以下程序演出:-

1. 熊琲英女士獨唱 – 晴雯補裘

2. 馮素雲女士及麥文潔女士合演折子戲 –幽媾

3. 楊凱帆先生獨唱 – 孤舟晚望

4. 朱振華先生及容陳美蓮女士合演 – 君臣肝膽

5. 梁兆明先生及黃鳳蘭女士合演 –三夕恩情廿載仇

6. 李偉昌先生及吳淑賢女士合演 –血濺未央宮

7. 吳曉毅先生及梁劉靜慈女士合演 –文姬歸漢

8. 劉永亨先生及李翠翠女士合演 –壯士斷情存忠義

表演者的精湛造詣及美妙歌聲,令到晚會高潮迭起,台下觀眾看得如痴如醉,喝采聲不斷,直到晚會結束,台下觀眾才依依不捨地離去。

因應此次活動,慈恩基金會不單獲得捐款,以興建「濟世衛生院」,更藉此獲得策劃和組織大型籌款活動的經驗。為此,慈恩基金會再次向粵曲好友致謝。因為,粵曲好友不單義務安排晚會事宜,並負責全部支出,包括場租、音響、錄影、邀請演出嘉賓、印刷傳單、慶功宴、雜費等。是次粵曲慈善晚會的收入,包括:所有門票、出售場刊、物品義賣等收入,不扣除任何開支,全數捐給慈恩基金會。

慈恩基金會特別感謝劉永亨及黃鳳蘭伉儷,他們在晚會前後給與本會及本會義工們很多鉅細無遺的指導和幫忙,令晚會得以順利完成,更令本會及本會義工們獲從來沒有的大型籌款活動的經驗,令本會日後處理同類活動時更能得心應手。

慈恩基金會亦向長期支持本會項目的沛志基金致謝,因沛志基金旗下的中編印務有限公司贊助是次活動的場刊。由於欠缺相關經驗,場刊的稿件經過多次修訂,直到最後時刻才完成。

是晚的籌款活動,為慈恩基金會籌款得善款超過 30 萬港元,其中 30 萬元善款會在雲南省紅河州瀘西縣舞街鋪鎮,興建一間全科醫院 -「濟世衛生院」(內地「衛生院」即「醫院」),樓高三層,佔地超過 2,000 平方米。餘款將援建「濟世衛生院」附近山區的診所,每間為 3.5 萬港元。在建築期內,慈恩義工會前往當地跟進及視察工程進度,而善款將會按工程進度分 3 期支付。動工後支付首期 30%,項目完工六成支付第二期 40%,完成後,慈恩義工會前往當地驗收和舉行竣工禮後,才支付第三期 30%。慈恩基金會歡迎善長與義工自費參加他日的竣工儀式。日後,慈恩義工到該區工作時,會順道跟進項目的使用情況,年期並無限定。

慈恩 Facebook

Grace Charity Facebook

會務及財務概覽

慈恩基金會最新會務及財務資訊

2022/23年度財務概覽

2022/23年度核數師報告

2022/23年度周年報告

2015 尖東籌款核數報告

 

2015 尖東籌款核數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