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int

生平

Posted in 胡澄東先生專輯

胡澄東先生生平

:>p

胡澄東先生年幼時跟隨父母逃難到香港。小學時曾短時間旅居澳門,並在澳門天主教聖若瑟小學讀書及領洗。高小時定居香港,因家道中落,十多歲便開始在社會做事,半工讀完成中學課程。中學畢業後,加入了銀行界,利用工餘時間完成工專課程及考取了會計師執照。旁人聽到這段往事,可能會覺得很艱苦,但胡先生常感恩在這段日子中,所遇到的人與事,帶給他很多磨練、啟發、智慧及寶貴的經驗。

胡先生大半生從事銀行業,曾在香港、美國紐約、巴林、新加坡及馬來西亞吉隆坡工作及居住,後來在新加坡退休,結束銀行業生涯。

退休後,回港定居,在親友介紹下,認識了慈恩基金會,從此與中國教育結下了不解之緣。人生最後的十年,大部份時間也是花在助學及探訪山區學生。這段日子,讓胡先生的生活充滿意義和喜樂。

胡先生一生充實精彩,他嗜好甚廣,最熱愛旅行、攝影和郊遊遠足。年輕時,更喜愛打網球。在家中喜歡聽古典交響樂及Louis Armstrong。最愛指揮家Herbert Von Karajan 和三大男高音。

胡先生和妻子經常作伴,遍遊世界幾乎每一個角落—亞洲、非洲、歐洲、澳洲、南北美洲,甚至南極。在旅程中,他拍下數不盡的風景、人物、文物的照片。他對世界每一個國家的風景、建築、文化,都充滿好奇和讚賞。他亦熱愛郊遊遠足,走遍香港各大山巒。他認為旅行、遠足是為了開闊眼界,令人視野更廣。

胡澄東先生在二零一六年八月二十七日凌晨,在香港寓所安睡中溘然離世。

[資料由胡先生家屬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