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int

高中助學 F 組

Posted in 我們的工作

                                                                                                  A205

高中助學F

緣起

本助學組自2011年開始,便應清涼法苑凈恩小築有限公司委託,跟進道真縣高中助學項目。

 

理念

關心貧困地區教育,援助邊遠山區經濟困難的貧困家庭子女升讀高中,希望幫助有志向有能力的青年繼續學業,讓他們將來在社會上發揮正能量。可持續助學3年,以完成高中學業。

 

簡介

援助地區:主要是貴州省道真縣、遵義縣;雲南省瀘西

助學對象:成績中上、品德良好、家境貧困的高中生;單親或孤兒優先考慮。

審 批 程 序:本組義工會根據校方推薦的名單以及寄來的學校品德證明、家庭經濟情況簡述學生填寫申請表等資料進行審批獲資助者,本組義工會親往家訪核實情況。

助學金:由2015年開始,每名學生的助學金是700元人民幣。

特困助學金:每位2,000元人民幣。

(緣起:有義工到學校派發助學金時,得知有學生因父親病重,生活費緊拙,每天只吃一頓午餐或泡麵。有見及此,自2013-14學年開始,增設特困學生助學金。)

  

2014 - 15年度資助學生資料

善長芳名

地區

學校名稱

每名資助額
RMB

受助學生人數

資助總金額
RMB

清涼法苑凈恩小築有限公司

貴州

道真

道真中學

金星中學

600

 

80

50

48,000

30,000

夢參法師

貴州

道真

金星中學

600

10

6,000

澳門佛教青年中心

貴州

道真

道真中學

金星中學

2,000

2,000

4

4

8,000

8,000

黃文彪

貴州

遵義

遵義醫學院

12,000

1

12,000

世偉仁愛基金

雲南

瀘西

向陽鄉初中

1,200

1

1,200

世偉仁愛基金

貴州

甕安

北京大學

9,200

1

9,200

總計:

151

122,400

 

節錄部分學生感謝信:

 

 

1.

 

我省吃儉用,有時只吃中飯一頓,或者早上多打一份早餐,留中午吃。現在您們支援的錢,雪中送炭了,真的很感謝您們。

 

 

2.

 

我正為父親急需的手術費而一籌莫展。這一筆助學金將給我家帶來好運,也終於可以安心來學習。

 

 

3.

 

都說單親家庭長大的孩子由於缺少愛而思想偏激,但我卻不這麼認為。在你們的友善助學資助下,現在我對學習有了興趣,生活上也有了保障。你們的幫助不僅在物質上給予我極大幫助,在精神上也給我極大鼓勵。

 

 

4.

 

如果沒有這3年的捐贈,我的高中生活也許就沒有那麼順利。讓我的生活費有了壓力的緩解,讓我有了踏踏實實學習的機會。你們說要「說好話、做好事、存好心」 ,我已經銘記在心。

 

 

5.

 

這一幫助就是我的整個高中生涯,感謝你們對我的教誨,讓我更加明白了為人處世的道理。

 

 

6.

 

我在受到叔叔、阿姨們的感染,也曾經幫助捐款別人, 雖然只有幾十元,但是卻體現出你們那種精神,我會一直記在心裡。

 

 

7.

 

你們不光是物質上的支援,還讓我們知道在這世界上有你們這樣美好的人關愛著我們,你們的善心讓我更溫暖。在生活中一定會說好話、行好事、存好心,要把這根愛的接力棒給傳遞下去,回報你們的關愛。

 

 

8.

 

在今後人生道路上,或許只是一名普通的工作者或事業不成的人, 但肯定不會忘記感恩。我會用一顆善良的心,去對待社會,幫助有需要的人。我想對你們說 :  你們的資助讓我看到成功的希望,如冬日陽光。

 

 

9

 

 

從高一至高三都得到了你們的關懷,你們雖然在大陸之外,心卻在大陸之內, 繫著祖國千萬學子。從黃阿姨介紹下,讓我真真切切的知道香港人的真, 善, 美。香港人心懷慈悲,心懷眾生,對你們再次感謝! 也希望你們的好心能夠帶動大家的好心,帶動全世界的人都存好心,那麼世界將変成溫暖人間。

 

 

10

 

 

高中三年一直接受你們的經濟援助,每次座談會上對我們的鼓勵,精神上的支持,讓我受益匪淺。記得那段艱難困苦的日子,有你們陪伴,即使生活再苦,也相信有你們的支持,困難無所畏懼。

 

 

結語

感恩!善長們的行動就是我們義工堅持山區助學的動力!

 

聯絡

黃玉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