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int

服務香港組 簡介

Posted in 我們的工作

                                                                                                                                                            A195

服務香港組  簡介

本會過去的主要工作是在內地以援建危校及助學為主,還有援建衛生院/室和水窖,捐贈圖書和扶貧賑災等。近年,隨著社會不斷變化及本會會務的不斷發展,我們的聯繫網絡也進一步擴濶,義工人數同時續有增加,當中不乏熱心香港慈善公益的青年。他們為本會開拓新的籌款方式,同時熱誠投入香港的公益活動。本會也順應發展趨勢,於2014年初,增設了「服務香港組」,擴展為本港的弱勢社群提供服務方面的工作, 使本會會務更加多元化。本組義工探索及展開一些本地義務工作,為一些孤寡老弱及有需要的人士服務。在支援弱勢社群的同時,也鼓勵受助者自力更生,相互關懷,擴闊社交圈子,增強面向未來的自信心。

 

工作內容

本組過去曾經組織過的主要服務如下:

1. 轉贈家電、用品予單親家庭、新移民、低收入住戶及貧困者;

2. 回收完好可用的物品,贈給慈善機構或有需要的人士;

3. 向弱勢社群提供各項社區活動訊息,鼓勵他們參與活動,藉以開拓視野,增強自信;

4. 愛心探訪護老中心長者,透過耐心交談和聆聽,傳遞關愛;

5. 贊助獎品支持地區節慶活動;

6. 為安老院長者及一些有需要人士提供義務剪髮服務。

 

服務香港工作的前瞻

本組在組織和工作上仍在探索階段,有待逐步完善。未來計劃在本港個別地區做試點,與該區的政府部門、福利團體或社康機構聯繫,探討合作的可行性及服務模式。「服務香港組」資金除捐方指定專款專用外,亦有舉辦一些籌款活動,例如「尖東籌款」、「聯和義賣」等,所得善款會按比例分配用於內地項目及本地社會服務。本組義工充滿愛心與活力,相信在各方善長的支持與鼓勵下,工作的前景將會是廣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