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int

陝西省漢中市西鄉縣陝西省堰口鎮古城村古城小學考察

A143

陝西省漢中市西鄉縣陝西省堰口鎮古城村古城小學考察

匪夷所思的無人危房學校內的新建食堂

建校組義工:譚可功

2014年4月15日到漢中市西鄉縣(國家級貧困縣) 堰口鎮古城村考察一所完全小學(6個年級)---古城小學;告知教師14人,學生338人。一進校門,左手邊竟有一幢兩層新建827平方米學生食堂,但學校空無一人,危房處處,危房教學樓後有危房廁所,及操場。

原來因校舍全為D級危房,為安全計,全校師生於2012年10月暫時搬進古城中學借用課室上課,待學校重建後搬回原校。

但古城村為移民規劃區,有200多戶移民陸續移入,未來學生可達500人(6個年級12班) ,學校多番更新設計,至未能立項。

去年全國實施學生免費營養午餐,但要有學生食堂才能享用,全縣下撥款項建學生食堂。如不建日後便不能撥款修建,所以無人的古城小學也有了新建學生食堂,這是港人無法想象的本末倒置問題,亦是兩地的文化差異。

這次他們急切需要重建,計劃新建一幢1.100平方米教學樓,新建一幢1200平方米綜合樓,先建教學樓,亦已立項(人民幣約180萬元),希望有捐方及基金會支助人民幣40萬元,援建;我亦說出我方捐方及基金會支助援建教學樓金額一般為約港幣30至40萬元,他們說可以,並可命名新教學樓。

學校大門

進學校大門右方為危房教室

進學校大門左方為去年新建學生食堂

除新建學生食堂外,全校為危房,空無一人

校內回望,遠處為校門

危房校舍另一角度

危房教室後危房廁所及操場

全校師生於12年10月暫時搬進古城中學借用課室上課

借用的課室

二年級上課情況

借用的課室

一年級上課情況

四年級上課情況

慈恩 Facebook

Grace Charity Facebook

會務及財務概覽

慈恩基金會最新會務及財務資訊

2022/23年度財務概覽

2022/23年度核數師報告

2022/23年度周年報告

2015 尖東籌款核數報告

 

2015 尖東籌款核數報告